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校在2020年度辽宁省高校“双一流”建设项目考核中再创佳绩
2022-01-04 10:56  点击:[]

近日,辽宁省教育厅公布了辽宁省高校“双一流”建设项目所属学科2020年度考核结果,我校5个一流学科全部通过考核,其中土木工程学科和机械工程学科考核结果为“优秀”。本次考核,我校在“其他建设高校”理科类中排名第一,土木工程学科连续2年获得“优秀”成绩。

辽宁省教育厅“双一流”绩效考核以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与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与合作五个方面年度新增成果为主要依据,经学校填报、信息公示、校际互查和质疑、异常数据排查、专家评审和专家委员会审议等环节,认定考核结果。

一流学科的建设成效和考核成绩的不断提升,是全校师生员工勠力同心、拼搏奋进的结果。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双一流”建设工作,全面落实主体责任,把扎实推进一流学科建设工作作为学校的头等大事。面对“十四五”建设发展任务,学校将坚定不移地突出学科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坚持“四个面向”,进一步推进学科交叉融合发展,围绕5个一流学科构建学科集群,加快培养和引进学科急需的高层次人才和拔尖创新人才,以承担或合作的方式努力在解决“卡脖子”科研难题和创造性领先性成果的重大课题上取得新突破,瞄准新兴前沿领域拓展实质性国际合作,精准对接建筑产业转型和区域经济发展需求加强产学研深度融合,着力筑牢学科发展根基,不断提升学科整体水平,加速推进国际知名、国内一流建筑大学的建设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