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简介
部门简介

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职责和人员分工

一、部门职责

1.负责学校大学章程的制定、修订和宣传。

2.负责学校事业发展规划的调研、论证和制定,提出学校发展目标和中长期发展思路。负责对学校总体规划和各专项规划的落实、执行情况进行督促、协调、总结。

3.负责学校发展和改革的有关政策、法规研究,并提供决策参考建议和法律咨询。会同有关部门对学校发展与改革重大措施的制定进行调研、论证,督促相关单位完善建设发展中的各项规章制度。

4.负责研究学校的资源、经费配置,综合平衡学校人事、招生、教学、基建等各类计划。

5.负责学科建设规划的调研、论证和制定,学科经费的使用和监督。

6.负责学科评估的组织和协调,新增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自主设置二级学科的申报、学位授权点动态调整。

7.负责中央专项资金项目建设规划编制、年度资金申请、项目实施与监管、项目绩效考评。

8.作为校学术委员会秘书单位,负责学术委员会的日常工作。

9.负责拟定学校校园规划,进行建设项目的需求分析和可行性论证。

10.负责学校综合信息统计与发布。

11.完成上级主管部门和学校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人员分工

  处  长:李辰琦  主持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全面工作,协助学校领导做好校学术委员会、综合改革政策研究和对外合作等工作。

  副处长:张海霞(正处级) 协助处长分管绩效考核和中央地方共建工作。

  副处长:包龙生 协助处长分管学校事业发展规划、校园规划、长三角(海门)协同创新基地筹建工作,学校综合信息统计与发布等工作。

  副处长:任家强 协助处长分管学科建设、校学术委员会、大学章程等工作。

  学科建设科科长:王帅  负责组织学位授权点申报、一流学科申报、评估与考核,学科建设经费使用的管理、审核,组织落实上级部门下达的有关学科建设等方面工作,校学术委员会日常工作及对外协调工作。

  发展规划科科长:刘晓雯 负责学校事业发展规划、学校综合信息统计与发布、办公室等工作。

  

   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24693737  刘晓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