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一流学科建设工作汇报会
2019-06-19 15:25 发展改革与学科建设处 

近日,学校在办公楼201会议室召开一流学科建设工作汇报会。校长阎卫东、校党委副书记宁先圣、副校长冯国会、李宇鹏出席会议。学校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建筑学院、土木学院、机械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五个一流学科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建筑学、城乡规划学、风景园林学、土木工程、机械工程五个一流学科的学科负责人对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进行了深入的总结分析,并对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的组织情况、预期目标及形势分析、存在问题与对策等在会上进行了汇报交流与讨论。

副校长冯国会指出学科建设是一项综合性、全面性、长期性的系统工程,涉及到师资队伍、平台建设、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等方面,通过五个学科的对比分析,能够清楚的看到我们与同类院校之间存在的差距和不足,面对新一轮的挑战,学校各职能部门要从专项性的角度充分理解学科评估指标含义,挖掘潜力,全力支持五个一流学科做好评估准备工作。

校长阎卫东对汇报内容进行总结分析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要求。他肯定了五个一流学科在第四轮学科评估以来取得的一系列成绩,并对今后一年学科建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以重大项目和标志性成果为导向,发挥好学校科研平台的载体作用,通过组建多学科融合的科研团队和建立优势学科群,促进一流学科建设;二是在评估管理上要开拓新的思路及办法,讲求实效,协同服务学科建设。三是要理清努力方向,做好数据积累,以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为阶段任务,为早日实现学校学科建设中长期发展目标奠定基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