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改革与规划>>正文
   
 
学校召开“十四五”专项规划及学院(部)规划
2022-03-04 09:15  

为进一步增强规划编制的科学性和合理性,充分理解国家和省“十四五”规划以及学校总体规划的主要精神,3月2日上午,学校在办公楼301会议室召开“十四五”专项规划及学院(部)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阎卫东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院长等3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从工作原则、工作流程、工作成果和工作时间四个方面对“十四五”专项规划及学院(部)规划编制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并就辽宁省“十四五”教育发展规划内涵进行了解读。

阎卫东对各单位“十四五”规划编制前期工作表示肯定。他强调,“十四五”发展规划是引领学校未来高质量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必须具有战略性、全局性、前瞻性和科学性,切实将学校主要发展任务和发展指标落实到专项规划和学院(部)规划中,确保规划目标、任务和措施做到落实、落细、落地,各单位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加强学校“十四五”规划的推进落实。阎卫东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深刻领会文件精神。认真研读辽宁省“十四五”发展规划和教育规划相关内容及要求,切实将文件新精神落实到规划中;二是要做到定性与定量相结合,以定量为主、定性为辅。将规划指标量化,为学校下一步绩效考核工作打下基础;三是要把握好时间节点。坚持目标导向,把指标分解到年度计划中,确保目标如期高质量完成、各级规划目标有利于学校发展及人才培养;四是要科学设定规划目标。注重总规划、专项规划、学院(部)规划之间的衔接,确保目标具有可实现性、可执行性、可操作性,深入贯彻学院办大学的高校治理理念,充分发挥各职能部门的引领作用、指导作用和服务作用。

 

关闭窗口